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金龙移动图书馆”项目启动
2016善行者再起航
爱心企业助力蓝丝带传递月活动
一家金融公司公益爱心被点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你和我只差100公里
2016善行者再起航

    2016年5月3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主办的2016年善行者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发布,会上宣布自2016年起,苏宁成为善行者活动十年战略合作伙伴。

    2016善行者规模仍保持800支正式队伍,首设10支医疗队伍和10支环保督导队伍。医疗队伍作为活动现场的补充医疗力量,环保督导队伍负责活动当天的环保监督和后期的赛道清理。

    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除了原有的站点医护人员外,还增设AED医疗救援,个别站点设置强制医疗,确保大家在身体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参与活动。

    赛段沿途设置了急救车,同时配备了由中扶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组成的救援力量,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前两届善行者善款均用于贵州威宁县,为当地孩子送去爱心厨房和爱心包裹,让孩子们吃饱穿暖。2016年,活动更是把善行者和关注孩子的话题继续深化,引入关爱留守儿童的“童伴计划”项目,为留守儿童建立童伴之家,并聘请一名全职的童伴妈妈,将全部留守儿童的福利、安全纳入其中。

    善行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是一项全民皆可参与的徒步筹款活动,以公益为核心、运动为载体,4人组成一队,一路互相扶持和鼓励,共同完成百(公)里挑战,并以筹款人身份向身边的朋友募集善款以支持公益事业,坚守“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目前,善行者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近万人参与挑战,动员55047人次捐赠,累计筹集善款660万元,为威宁县小学校配备爱心厨房55所,捐赠温暖包、美术包2万个,解决了孩子们的吃饭大事,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