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金龙移动图书馆”项目启动
2016善行者再起航
爱心企业助力蓝丝带传递月活动
一家金融公司公益爱心被点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注自闭症儿童成长
爱心企业助力蓝丝带传递月活动

    2016年5月28日,“关注自闭症儿童,奉献爱心 开启关爱蓝丝带传递月活动”在河北唐山世纪星学校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仁义兄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游心公社与河北唐山世纪星学校协办,唐山市政协、唐山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成长、成才,同时宣布向世纪星学校捐赠现金3万元。据了解,本次四通搬家公司共计捐助善款76063元,该公司一向热心公益事业,三年前就与世纪星学校形成帮扶关系,爱心捐助累计十几万元。此外,北京游心公社、北京天泽房地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也纷纷向该校捐款,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

    蓝色是自闭症的代表色,蓝丝带代表了感恩、鼓励、关怀和爱。自闭症群体从一个鲜为人知的群体到现在人们对它的认识逐渐普及,离不开每一年活动的积极影响力,小到襁褓里的孩子,大到各国明星、联合国主席,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蓝丝带使者”,把自闭症的知识传播出去,人们对自闭症多一分认识,就多一分理解。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北京仁义兄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凯介绍,此次活动由四通搬家及游心公社组织发起,四通全国连锁公司接力响应,四通搬家作为第一棒,游心公社作为第二棒,游心公社企业家平台上的各个企业作为第三棒持续爱心接力,用形体动作及小视频录制传播,活动今后会扩展到名人、明星领域,让他们也加入进来,引起全社会共鸣,呼唤爱心,重视自闭症儿童成长。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能够切实有效地帮助这些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使他们从阴影中走出来,迎接新的明天。(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