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三里屯托老中心尝试驿站式养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天津:《天津市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准则》发布

    《天津市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准则》(下称《准则》)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6月7日在天津市民政局举行。聚焦“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准则”出台地方标准,这在全国尚属首列。

    依据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第85号《天津市地方标准发布通告》,《天津市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准则》(DB12/T 628-2016)获准自2016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准则》在天津市民政局和市质监委指导下,由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与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编制,从起草到发布历时一年。

    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始终是依法规范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的关键所在。《准则》聚焦并细化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内涵,共分总则、术语、定义、章程、组织机构、治理机制、党的建设、综合监管等八章内容,旨在规范社会组织内部组织机构设置以及组织机构的运行,在社会组织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执行机构间形成权责明确、相互制约、运转协调和决策科学的统一机制,使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北京:将举办系列慈善活动 表彰慈善达人、组织等

    为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北京市民政局将联合众多慈善组织,在6月至9月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包括举办首届“首都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京津冀慈善展示会等。

    据介绍,从6月份,北京将开始启动三个全市大型慈善活动。其中之一是在全市组织首届“首都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对为首都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和法人单位进行评选,并将在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进行公布表彰。

    此外,6月18日将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展暨第三届“慈善北京”公益图片巡展活动,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图片巡展将陆续走进十六区的大型社区、公园,将《慈善法》带进社区、带入老百姓身边,随后在9月至10月期间,图片展将进入在京知名高校进行巡展。

    9月份,北京将推出“慈善北京周”的盛会:包括“京津冀慈善展示会”、“慈善我要捐”以及“慈善开放日”等诸多有趣有益的慈善活动,尤其是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这一天,将对前期的“首都慈善奖”评选、公益广告大赛的获奖结果进行揭晓并颁奖。

    (据《中国新闻网》)

    深圳:第五届慈展会报名开始

    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举行。目前已经启动参会报名工作。

    慈展会已成功举办四届,覆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4884家机构参展,对接项目1675个,合计金额接近191.31亿元,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等近854场,培育了一大批公益慈善机构、项目和公益人才。

    与往届相比,本届慈展会重在健全展会作为全国性甚至国际化的资源对接平台的功能,更加凸显人才流、信息流、资金流和项目流作用。其中,将探索建立会员制,积极动员各类企业、基金会、慈善组织、政府部门及个人等注册成为会员,以慈善资源供应侧和需求侧清单为服务核心,形成全要素资源供需对接服务共同体,努力打造公益慈善行业资源对接的机制和平台。将社会未对接上的供需资源进行展示,并加大、加速、加强对接规模和时效,进一步推动中国慈善行业透明、精准和现代化发展。

    (据《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