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超五成网友认为中国富豪的捐赠与财富不匹配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

    据民政部消息, “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开展三年来,全国救助保护机构共帮助64483名流浪未成年人返校复学。其中,接受义务教育38833人,占60.2%;接受职业教育8428人,占13.1%;接受特殊教育4226人,占6.6%;接受职业培训12996人,占20.1%。

    点评:复学不是重点,包括流浪未成年人在内的各类困境未成年人需要更多的个案关怀,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的及时介入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五年来北京接收捐赠总额150亿元

    据《法制晚报》报道,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北京全市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直接接收捐赠总额(含物资折价)分别为12.73411亿、8.865832亿、50.933034527亿、46.6381224702亿、32.208355亿元,总数突破150亿元。截至2015年,北京全市社会组织总量达29099个,这些组织大多从事着与公益慈善有关的活动。

    点评:北京的慈善资源相对丰富,如何把这些资源引入到公益慈善需求强烈的欠发达地区,需要建立完善的公益生态链条。

    全球每年13亿吨食物被浪费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13亿吨食物被浪费。食物浪费每年在全球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9400亿美元。6月6日召开的全球绿色增长论坛第六届年会宣布启用新的《食物损失和浪费的核算及报告标准》,以应对日益严峻的食物损失和浪费。

    点评:食物浪费与食物匮乏同时在我们的世界存在着,跨越国界的资源匹配不能只等待政府之间的合作,社会组织应该行动起来。

    未来5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速要低于3.1%

    据《人民日报》报道,6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政府在京启动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北京节能宣传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在启动仪式上透露,“十三五”节能和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任务艰巨,未来5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速需保持在3.1%以下,比“十二五”要低0.5个百分点。

    点评:实现这一目的,宣传之外,更需建立切实的鼓励引导措施。环保组织在环保宣传和环境公益诉讼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