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展开
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授证典礼在京举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百城联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授证典礼在京举行

    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授证典礼暨北京扶轮社授证十周年庆典于2016年5月22日在京举行。活动在北京扶轮社社长Daniel Albrecht鸣钟后隆重开始,国际扶轮2014—2015年度总社社长黄其光向来宾介绍了国际扶轮社并发表了题为《光耀扶轮》的贺词。北京扶轮社创社社长Carl Ludwig Doerwald、扶轮社中国区域总监叶守璋、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社长杨瑞丹、北京扶轮社前社长马毓鸿、上海浦西社创社社长徐乃达先后致辞。

    扶轮社(Rotary)是一个全球性的公益机构,已有百年历史,社员均为世界各地、各行业的翘楚,他们自愿奉献精力、财力并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来服务遍及全球的社区,同时积极协助推动在全球建立和平的社会。而今,分布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的33000个在地扶轮社已有120多万名扶轮社员。

    扶轮社的座右铭是“超我服务”。百年来,全世界各地的社员积极参与了医疗、扶贫、环保、教育、反暴力等诸多类公益项目,同时也积极开展培育青少年公益意识项目、提升教育质量项目、国际交换生计划以及职业和职能发展计划等诸多项目。国际扶轮许可各在地的扶轮社自主办理各种服务计划,同时也会协调全世界所有的扶轮社员共同推进全球项目,如:根除小儿麻痹项目。1980年,扶轮社员筹募了2.4亿美元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接种疫苗。据扶轮社透露,直到全世界能够证实根除小儿麻痹症为止,预计扶轮社捐助可达12亿美元,扶轮社的义工还在世界各地流行小儿麻痹的国家中积极推广着全国免疫日项目。

    北京第一个华语扶轮社——北京文华扶轮社社长杨瑞丹在发言中说:“黄其光曾多次鼓励大家: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的一个慈善大国。这个慈善大国的梦想激励着海内外无数有公益心的华人用行动去圆梦。希望北京文华扶轮社的成立能成为一个桥梁,将扶轮社超过百年的国际化规范管理的经验和诸多资源运用到中国的公益项目中,为圆慈善大国之梦贡献力量。”  (侯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