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展开
北京文华扶轮社创社授证典礼在京举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百城联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儿童安全乘车立法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百城联动

    全国近百个城市的110多家经销商共同开启2016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图为北京主会场部分嘉宾及“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合影。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6一汽-大众“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主会场活动在北京上地·元中心举行,与此同时,全国近百个城市的110多家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与北京主会场同时开展活动,共同将儿童安全乘车和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播撒到全国。

    在北京主会场,来自一汽-大众、中国儿童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全国主流媒体以及30多个家庭组成的“儿童安全推广大使”代表团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一汽-大众特别设置了安全模拟驾驶舱,通过驾驶员的第一视角,体验车辆在行驶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后排乘车人抱着孩子的强大冲击力。整场活动,通过专家现身说法、寓教于乐等手段,让家长和孩子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学习到了儿童安全乘车知识。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都有超过1.85万名0~14岁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美的2.5倍以上。另一组数据表明,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去年五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基于这种情况,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活动中表示,由于很多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匮乏,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悲剧发生。而众多研究表明,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儿童安全乘车,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除了“百城联动”之外,一汽-大众的“儿童交通安全线上体验馆”也同步开启,在本次活动之后,一汽-大众还将在全国6大城市的30所幼儿园开展“儿童安全公益课堂”,普及、强化儿童交通安全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相关知识。同时,今年一汽-大众还准备了1200套儿童安全座椅,送给现场及全国百城新加入的“儿童安全推广大使”以及中国儿童中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范希军代表一汽-大众进行了现场捐赠。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表示:“我们需要有更多像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这样的活动,身体力行地去推广和普及儿童安全乘车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知识,另一个层面,法律法规的保障也是必需的。”目前,上海、深圳、山东、南京等一些省市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已经出台了相关地方性的法律法规,而全国性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草案也正在审批当中,有望于今年7月向全社会公示。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汽车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柳实教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儿童安全座椅相关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招募“儿童安全推广大使”是“儿童安全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本次百城联动的110多家经销商现场中,共产生了1000多个“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活动现场,“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代表郑重承诺:“无儿童安全座椅,宝宝不乘车。” 

    一汽-大众于2013年开始启动“儿童安全行动”项目,三年来,“儿童安全行动”已走过全国十几个城市,不仅向社会捐赠了30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更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传播和普及了大量儿童安全出行知识,对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全国立法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