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皮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迈入第八个年头
6万孤儿“六一”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国民视觉健康研讨会建言公共政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皮磊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迈入第八个年头

    波音少年放飞梦想

    “坐飞机时会有一个疑问,这个大家伙怎么能飞这么高?”延庆二小的李英琦在学校航模课上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此时,一堂由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发起的航空科普教育课堂也正在进行,在这里李英琦找到了答案。

    2016年5月31日,“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迈入第八个年头,也恰逢波音公司成立一百周年。“放飞梦想”将历年优秀波音少年的成长故事,编辑成《梦想,永不毕业》的短片,与大家分享梦想放飞的历程,同时隆重推出纪念波音百年而专门设计制作的限量版模型套材,为学生们带来新启发、新趣味。

    来自波音公司、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的代表,与波音少年航校延庆二小的全体师生们一起参加了2016年放飞梦想活动启动仪式。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波音百年的历史,也是世界航空业发展的百年历史。100年前,来自中国的王助成为波音首位工程师,帮助波音公司设计了首款获得商业成功的C型双翼机。100年后,我们希望通过‘放飞梦想’活动,为学生们种下梦想的种子,让孩子们了解飞行的奥秘,启发创新的思维,日后成为新时代的王助,将自己的名字写进航空史册。”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是波音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旨在增进中国青少年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高素质的人才。项目开展八年以来,已有1400多所学校、超过8500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共组织40余场公开课,70次教师培训,2400人次科技教师接受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113500套;51所学校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42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获得3余万课时的积淀。     

    目前,“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200所小学,并拓展到陕西、西藏、四川、河北、天津等地区。2013年“放飞梦想”与中国科技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活动在科技馆平台上广泛推广,并不断深化与全国科技馆间的合作。(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