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爱晚工程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800余万买服务 “买”中社会组织“软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晚工程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6月19日上午,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了“爱晚工程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单位领导以及爱晚工程全国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爱晚工程作为社会化养老服务的系统民生工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执行和宣传国家发展养老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动员和引领社会力量从事并健全养老服务产业,以满足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中国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作为爱晚工程的成员单位,要坚持爱晚工程的正确引领和指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爱晚工程成员单位章程,牢固树立“诚信第一”的思想,抵制各种虚假宣传、欺诈经营等失信行为;要加强科学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借鉴国际有益经验,不断提升爱晚工程的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大对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造就一大批有爱心、有才华的管理人员队伍,推动、创新和完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化养老产业之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规范组织机构的要求,会议重申了《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主要内容包括: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唯一代表爱晚工程对外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服务机构,未经批准不接受任何单位及个人的捐赠、资助。任何成员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使用以“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开行”、“爱晚工程领导人”等名称、标识及近似或组合内容从事商业、非商业活动及合作和宣传;爱晚工程企业平台为独立法人自主经营和管理的企业,如违反国家法规,并对外产生误导性宣传,损害“爱晚工程”名誉和权益,将由企业独立法人承担后果并负法律责任;对爱晚工程各成员单位实行企业信息备案管理,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不具备社会化养老工程标准的项目,办公室实行备案追责制度;而对不再符合社会化养老产业方向、评定不达标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成员单位,一经查实,取消其爱晚工程成员资格,情节严重者要对其进行法律追责。

    ■ 本报记者 菅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