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五成网友认为需改善资金环境才能留住公益人才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015年中国近1320万人次
    参加无偿献血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5年,中国共有近132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血总量达到2220余万单位,约合4440吨,基本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献血率2015年约10/千人口,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其中,公务员、高校学生、军人和医务人员献血人次分别为48.8万、179.5万、16.9万和51.9万人次。

    点评:在无偿献血量达标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无偿献血机制仍有不完善之处,如果得不到解决,相关负面新闻还会不断爆出。

    广州投入6000万

    开展慈善款物募用分离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从今年起,广州市慈善会将连续三年开展募用分离试点,预计实行该试点的总资金额约6000万元。同时,将建立慈善款物使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确保募用分离公开透明。

    点评:募用分离将打造出完整的公益链条,需要更多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主动作为。

    盖茨欲捐10万只母鸡遭拒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近日表示,他将捐助10万只母鸡,给世界高度贫穷国家,这些国家主要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还包括玻利维亚。但玻利维亚政府16日却拒绝盖茨这项捐鸡计划。

    点评:从受助人的角度出发的捐赠才是有效的捐赠,这应该是全世界通用的准则。

    湖南实施

    森林禁伐减伐3年行动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湖南省将实施森林禁伐减伐3年行动,禁伐面积将近8000万亩,以促进森林资源质量进一步提高、生态功能进一步完善。

    点评:禁伐减伐不能一紧了之,需要有配套的替代措施,为当地居民解决生计问题,才能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