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看见爱”全面倡导儿童视觉健康
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人民出版社积极推动“全民阅读”
菲仕兰培养“爱心月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打造民营企业参与老年文化事业样本工程

    2016年6月12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龙骏家园、中视媒资承办的“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悉,“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要求,通过举办公益活动推动老年文化发展,探索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愿景目标。该工程将发起包括“最美夕阳红”百城千场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养老智库”、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工作座谈会、“最美夕阳红”大型人文纪录片等数十个项目,打造民营企业参与老年文化事业产业的样本工程。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致辞时指出,“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将播下敬老、爱老、文化养老的种子。工程将通过举办多项公益活动,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老年文化建设平台,推动老年文化事业发展,整合产学研及社会各界力量,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模式,推进养老问题的科学解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说,近年来,我国养老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部分经验。“要帮助老年人由被动养老转变为老年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志愿者,为他们的自强不息创造条件、设立平台。”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徐瑞新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颁发了“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总顾问聘书。书画家王明雨、刘利剑向公益工程捐赠了书画作品,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在现场朗诵了诗歌《你们和我们》和《老艺术家的心声》。她说,老年人并不意味着要吃老本,还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工作,继承传统、学习创新、跟上时代。(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