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星火足球计划打造青少年足球生态
致同举办“彩虹跑”倡导公民责任
政企与NGO共建保护儿童新模式
茅台集团再次斥资1亿元注入希望工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9958源爱计划发布
政企与NGO共建保护儿童新模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

    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8年联合出版的《世界预防儿童伤害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天有2000多个家庭因非故意伤害或意外事故而失去孩子,而这些伤害原本是可以预防的。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呢?2016年6月13日,中国儿童保护发展论坛暨9958源爱资助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主办,9958救助中心执行承办。论坛希望吸纳全国儿童保护领域智囊团,联合强有力的儿童类非政府组织、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及媒体,共同关注儿童保护及未来发展等问题。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石海龙谈道,儿童保护应该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儿童发展项目必须考虑的问题,他说:“我认为有四个非常重要的要素,即政府、企业、NGO组织和媒体。我们在发展中看到,儿童发展项目在中国的实践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法律是不是还有缺失的地方、政策是不是还有不完备的地方、服务是不是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因此,必须通过政府、企业、NGO组织、媒体共同克服这些不足。”

    9958源爱计划是隶属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的资助型项目,致力于推动民间儿童医疗急救平台的发展和整合。本次项目入围发布式,旨在选拔出“意外伤害贫困儿童急救”领域中公益理念与时俱进、项目执行力强的公益组织,在今后项目运营中吸收借鉴9958救助平台长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开启管理、运作、监督三结合的运营模式。

    9958源爱计划第一期入围项目包括南阳市志愿者联合会、湖北恩施义工联合会和深圳慈善公益网等,每家机构将得到拨款15万元。据了解,各入围机构将通过项目立项、尽职调查、执行方案拟定、公示执行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和项目跟踪管理等流程进行正式进入的专业化资助体系。9958源爱计划将为入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资源拓展、战略指导、团队管理、品牌活动等多方面支持,并将在2016年至2017年第一期启动资助资金200万元,每个环节都将经过9958医疗专家、公益顾问团和9958救助中心的严格审核。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表示,“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极力推动民间NGO、医疗救助组织资源整合,以及医疗社工服务体系培育和重建,打通政府、NGO、专家、困境儿童,以及医院立体式的通道,培育专业的社工服务平台,推动NGO医疗公益人才培养,积极倡导中国儿童发展和保护领域新观念,建立大型信息数据库与政府对接,打造为中国困境儿童代言平台的专业带头人角色。”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