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看见爱”全面倡导儿童视觉健康
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人民出版社积极推动“全民阅读”
菲仕兰培养“爱心月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捐百万参与精准扶贫
菲仕兰培养“爱心月嫂”

    荷兰皇家菲仕兰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启动“爱心月嫂”公益项目。

    2016年6月1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在南京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启动“爱心月嫂”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对贫困地区农村妇女进行“精准扶贫”,计划第一年培养100名贫困农村妇女成为爱心月嫂,支持她们职业技能致富,并满足“二胎”政策之下的城市生育潮带来的巨大服务需求。

    “爱心月嫂”项目的首笔基金100万元,计划今年把来自安徽、河南、河北和甘肃四省共100名贫困农村妇女培养成为具有母婴护理岗位能力认证的爱心月嫂,聘请业内专家开发母婴护理师培训教材并聘用优秀师资,对她们进行孕产、母婴营养和护理、婴儿早教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帮助她们掌握真知识和技能,支持她们劳动致富。此外,还将开发20节母婴护理线上课程,通过开放免费的网络平台,完善现有母婴护理师在线培训课程,通过互联网平台,预计将使50万人次的家政从业女性提升职业技能的同时,也让家政服务公司及用户受益。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建于1871年,是全球五大乳企之一,旗下的“美素佳儿”婴幼儿配方奶粉凭借优异的品质在中国妈妈群体中享有良好的口碑。母婴是菲仕兰在华重要的服务群体。此次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爱心月嫂”项目,一方面意在为需要母婴护理服务的中国妈妈提供更多专业、靠谱的选择,一方面也有望透过项目的发展和覆盖,实现其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鲁乐夫(Roelof Joosten)介绍,菲仕兰145年前发源于荷兰北部的农村,荷兰两万名牧场主是其股东,菲仕兰对农村、农业和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关注到中国贫困农村妇女在就业技能培训以及中国城市生育潮产生的社会需求矛盾。相信我们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合作的‘爱心月嫂’公益项目能帮助中国贫困农村妇女提升职业技能,找到收入更高的工作,实现劳动致富,同时帮助解决中国城市家庭在照顾生育妈妈工作上的困扰。”鲁乐夫说。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践证明,职业技能培训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手段。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合作开展的“爱心月嫂”项目既是“授人以渔”的造血式公益项目,也是一个解决社会需求的创新的企业战略社会责任项目,相信一定能可持续发展,并在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和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作用。“‘爱心月嫂’项目将是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典范。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全力支持开展这一项目,公开、透明、务实地做好执行工作,让更多农村妇女受益于爱心月嫂项目。”王行最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