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广东碧桂园学校:让公益叩响世界名校大门
联合技术搭建绿色航空生态体系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布爱心包
第二届中国重症肌无力大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广东碧桂园学校:让公益叩响世界名校大门

    马文君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世界名校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这位就读于广东碧桂园学校的学子此时站在台上分享着“制胜宝典”。文化全科都较为优秀的马文君没有想到,在向世界名校发起“进攻”的过程中,公益经历成为了她的一块重要“敲门砖”。

    身为这所广东私立学校的高中学生,马文君平时在文化课程中没少下功夫,在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成绩出色的马文君在毕业前收到了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随后她获知,社会实践和公益慈善成为了她获得录取的重要参评指标。

    “在校期间,我跟小伙伴们经常去老人院,参加助残、扶贫等活动,成为志愿者,这一过程中,我学到了如何看待贫困,怎样去尊重受助者,也让平时在学校学习知识运用到生活之中去。”马文君说。

    据校方介绍,广东碧桂园学校入读50强大学的比例,2014年为69%、2015年为77%、2016为90.9%,三年三大步数据见证了学校办学质量的稳步提高。1994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投资创建该校时,就将“学做人”、“学做事”、“英语对答如流”作为三大要求。

    这所周寄宿制民办学校,现已是国际文凭组织(IBO)的成员学校,同时实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IB国际课程和初中到高中的国内课程,目前,已在全国8个省开办了45所学校和幼儿园,属国内规模最大的K12学历教育集团之一。(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