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助推大学生公益
中国石化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百威英博为长江“问诊”
罗氏搭建关爱艾滋致孤儿童平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万里长江人文行走”落幕
百威英博为长江“问诊”

    2016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在武汉启动“百威英博·万里长江人文行走”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行走万里长江,从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角度呈现长江生态风貌,推动长江水生态系统保护,用文字、影像的力量记录,不让历史留白。

    拧开水龙头就能够出水,这在当前的中国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但据联合国的调查显示,在非洲,妇女们仍然会为取上一桶水走上6公里的路程。由此,百威号召全球员工体验一次6公里取水试验,并通过售卖圣杯(一种“啤酒杯”)来帮助非洲妇女摆脱长距离取水。

    “我们号召全国员工每人都行走6公里,来一次取水体验,这对于员工认识水资源、珍惜水资源有着非常的意义。员工通过取水的真实体验能够对节约意识有所提高,也能将这份经历传递给更多的人。”百威英博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说,“另外,我们通过售卖圣杯的形式,改善非洲妇女的生存环境,并承诺每卖出一个圣杯,我们将提供解决一个非洲妇女一年的取水需求,这样能够实际帮助她们。”

    截至2016年6月5日,百威英博超过40家酒厂的4092名员工和利益相关方参与此次行走,行走总里程共计24552公里,志愿服务达到10230小时。

    2009年6月,为寻求解决西北、黄河上游地区干旱缺水问题,百威英博首次发起了“为中国找水”项目,从中国成都开始,经过柴达木、格尔木、塔克拉玛干最终到达科尔沁,沿途考察冰川、河流、沙漠。随后公益项目开始朝着多元化、创新发展。

    “这个项目至今还是很自豪,我们组织科学家、探险者前往,最终形成调查报告上报长江委员会,如今看来是十分有价值的。随着时间发展,长江每年都在发生变化,我们需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方式去反映长江变化。”王仁荣说,“早年,南水北调就有过《话说长江》电视片对其描写,这些都是在对历史进行记录,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作品,不让历史留白。”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早在2012年百威英博就在节约用水、水源保护、可持续农业、能源使用及碳排放等方面设定了全球五年环境目标,并携手利益相关方不断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努力。

    截至2015年底,百威英博已率先达成如下三大目标:实现生产每百升啤酒的耗水量降至世界领先的3.14百升,低于原定3.2百升的全球目标;实现生产每百升啤酒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8.6%,超额完成原定10%的全球目标,中国市场生产每百升啤酒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2.1%,超额完成原定15%的中国目标;全球环保冰柜的采购量年度平均达到了84.2%,超额完成原定70%的全球目标。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