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助推大学生公益
中国石化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百威英博为长江“问诊”
罗氏搭建关爱艾滋致孤儿童平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儿童义走项目救助儿童逾千
罗氏搭建关爱艾滋致孤儿童平台

    “儿童义走”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走近童心,氏与同行”,除了对艾滋致孤儿童进行生活上的帮助外,还提供心灵上的辅导。

    2016年6月15日,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上海罗氏制药共同发起的“罗氏儿童义走”公益项目迎来了第7个年头。今年,这个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开始创新“社区参与”,并首次在微信平台上开通“线上捐款通道”。除了罗氏员工外,项目为张江社区的爱心企业、学校和居民开放爱心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关爱艾滋致孤儿童。

    “儿童义走”是罗氏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每年6月,全球9万多名罗氏员工都会在各国举办活动募集善款,帮助全球受到艾滋病影响的儿童。2009年,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将“儿童义走”全球项目带入中国,并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开展合作,持续救助中国贵州和四川等地因艾滋病致孤的儿童。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对此表示:“一直以来,罗氏关注企业社会责任,把回馈社会作为企业核心理念。这个理念,也随着每年罗氏‘儿童义走’,深深植入员工心中。员工们通过义走,募集善款、传递爱心,以此帮助更多艾滋致孤儿童。过去6年,罗氏及员工为项目筹款近180万元,持续在贵州和四川两地累计救助了1000余人次的艾滋致孤儿童。我们的员工也常常向周围的亲友讲述艾滋致孤儿童的故事,共同推动全社会的公益意识。”

    今年是“儿童义走”进入中国的第7个年头,综合项目7年来的经验和艾滋致孤儿童的切身需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走近童心,氏与同行”,除了对艾滋致孤儿童进行生活上的帮助外,还提供心灵上的辅导,以更加全面地帮助艾滋致孤儿童。

    “目前中国有近7.8万名孩子因为艾滋病而失去了双亲或单亲。”说起艾滋致孤儿童的生活现状,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马纯钢介绍,“对他们的帮助,不仅要落实在经济上,还要给予及时的心理关怀辅导。”

    当天活动现场,马纯钢副理事长和周虹总经理共同启动了“关爱艾滋致孤儿童”腾讯公益捐款平台。这是“儿童义走”项目7年来首次使用线上捐款平台。

    秉承着“人人公益”的理念,“儿童义走”今年开创了“社区参与”的新模式,除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内部的员工,活动还邀请了张江地区包括张江集团、上海光源、慧诚管理、青橙手机等爱心企业和部分学校来参加。活动当天,共有近250位来自张江地区的企业、学校的志愿者参与了义走,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将关爱因艾滋致孤儿童的信息传播给了更多人。“我们希望“儿童义走”能够成为一个平台,集结更多社会力量,也让更多人体会到公益所带来的快乐!”周虹表示。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