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斯巴鲁支持森林生态保护
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特别活动举办
林书豪探访北京打工子弟学校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斯巴鲁支持森林生态保护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林业局特别支持,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公益合作伙伴,广西佳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及EPNF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作为公益合作伙伴参与的“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在京拉开帷幕。

    “森林中国”是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创建的以森林生态保护为主要方向的大型公益平台。

    据了解,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将继续综合考量参选案例的导向性、示范性、公益性、新闻性,去探访那些在全国各地默默耕耘的“生态英雄”,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对于生态事业的坚守与付出,唤起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的热情。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介绍,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到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1.66%,森林蓄积量达到151.37亿立方米。在全球森林资源总体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森林资源已连续30多年实现持续增长。但是中国林业还面临着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的发展难题,生态产品供给不足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短板。

    为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加入到关注生态文明、关注森林资源的队伍中,2016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与首届相比,在内容和形式都进行了丰富和创新,在主体活动“寻找中国生态英雄”之外新设置了“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和“发现森林文化小镇”两个系列活动。“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以环保为主题,邀请全国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他们心目中的生态家园之美。另一项系列活动“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在生态安全、生态产业、生态景观及生态文明等方面拥有独特魅力的小镇,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的范围和影响力。

    同时,作为战略公益合作伙伴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森林中国合作开展了三季的公益项目“31座森林星之旅”,今年还将结合森林中国三大主题活动启动第四季,用自身行动为中国的生态保护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