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主要用于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福利事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广东:举办扶贫济困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朱小丹指出,自2010年开展首次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广东全省筹集社会捐赠款物达106.9亿元,成功对接扶贫和慈善项目近6000个,惠及人口超过400万,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社会化扶贫道路。

    朱小丹强调,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以“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任务,通过开展爱心捐赠、访贫慰问、宣传教育、扶贫开发对口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人人参与、人人慈善”,力争今年广东全省捐赠总额不低于去年水平,并全部用于对广东省相对贫困村、相对贫困人口的帮扶。

    (据民政部网站)

    四川:9.53亿推进养老服务体系重点任务建设

    四川省强化举措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上半年已安排省级补助资金9.53亿元用于推进养老服务体系重点任务建设,投入专项资金1380万元推进运用新型民办公助机制支持社会资本建设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试点,安排养老服务业补助资金1.9亿元用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康复医疗器具配备、民族地区养老机构床位建设及促进医养结合发展等。截至5月底,四川全省新增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床位20964张、维修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12552张、新增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156个,为88.14万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二是加大养老服务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截至5月底,全省养老机构责任险实现保费收入59万元,为全省11家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1.2亿元;成都等13个市(州)开展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试点。

    三是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全省普通高校、中职学校举办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布点100个,养老服务业相关专业在校生达15万人,新建养老服务类实习实训基地25个,全省共培养初中高级养老护理员1597人。

    (据民政部网站)

    陕西:今年起开展社会组织抽检

    陕西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陕西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社会组织专项抽检工作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开展一次社会组织抽检工作,采取专项审计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鼓励群众对社会组织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抽检结束后,对问题严重的社会组织,列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专项审计的抽查对象包括约150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其中91家基金会(省本级87家,地市4家)、约30家社会团体、约3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陕西省民政厅主要抽检直接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实地抽查对象是在专项审计对象中,根据日常管理情况选择10家基金会、10家社会团体、1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

    专项审计由陕西省民政厅委托有资质且熟悉社会组织财务制度的会计师事务所,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全省性社会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实地抽查由省民政厅组织人员到社会组织实地进行检查,听取汇报,与负责人沟通,查阅相关资料。(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