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七成网友表示随意放生造成危害应承担法律责任
图片新闻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湖北省已接收洪灾捐赠款物5359万元

    据新华网消息,截至7月9日15时,湖北全省累计接收2016年暴雨洪涝灾害救灾捐赠款物5359万元,其中实际到账捐款2470.4万元,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折价2888.6万元。

    点评:5000多万的捐款与灾情的严重性并不匹配,今年的暴雨洪涝灾害受灾地比较分散是原因之一,企业及公众的日常捐赠习惯尚未养成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重庆市器官捐献突破100例

    已挽救248位患者生命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截至7月7日,重庆市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473人,目前成功捐献102例,共计捐献285个大器官,已挽救了248位患者的生命。据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自5月1日《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实施以来,重庆遗体器官捐献咨询及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大幅度上涨,捐献数量也再创新高,捐献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

    点评:器官捐献不能只靠宣传和道德提倡,更需要完善的法律体系和捐赠机制,这样才能有效释放捐赠潜能。

    韩国强制佩戴电子脚环的人员

    已增至2479人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韩国凡是有两次以上性暴力犯罪史,或对未成年人实施性侵犯的刑满释放人员,以及获得假释或者缓期执行需监视居住的犯罪人员,都要强制佩戴电子脚环。至今年6月,韩国强制佩戴电子脚环的人员已增至2479人。

    点评:一旦进入与未成年人有关的禁止区域,电子脚环强烈震动,监控中心屏幕会弹出提示,因此遏制惯性犯罪成效明显。技术手段已经不是问题,关键是下多大决心去做这件事。

    “太湖垃圾偷倒事件”

    12人被刑拘6人取保候审

    据新华社消息,经立案侦查发现,自2016年6月15日起至案发,位于吴中区金庭镇的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码头废弃的宕口堤岸上已被倾倒垃圾约12000余吨。犯罪嫌疑人孙某、曹某、王某等12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仲某、徐某等6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点评:垃圾围城的当下,事后依法严惩是必须的,但事前建立从垃圾分类开始的完善的垃圾处理链条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