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第6季“圆计划—圆满假期”千名志愿者出发仪式举行
爱传承首届“遗嘱公益周”活动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传承首届“遗嘱公益周”活动在京启动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致词

    7月9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主办,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协办,北京爱传承为老服务中心承办的“为家和谐·为爱传承”爱传承遗嘱公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介绍,本次活动是基于2015年的“爱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公益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正是通过这一项目发现,老年人在家庭继承等方面的诉求与日俱增。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年底,北京市60周岁及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已达296.7万,而去年的公益项目仅服务了北京市老年人口数量的1.16%。

    为满足老年人在遗嘱订立方面的需求,北京爱传承为老服务中心主任赵越凡表示,今后中心将为拥有北京市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永久提供免费到店自书遗嘱订立服务,并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完美春天公益基金、北京英硕扶老公益基金会、北京法制晚报养老服务项目负责人、夕阳再晨——大学生科技助老公益组织等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重视遗嘱的社会作用,关注老年人相关需求,加强相关为老服务,畅通遗嘱订立通道。

    据了解,本次爱传承遗嘱公益周将持续五天。作为“北京市独居老年人遗嘱继承服务项目”指定服务机构,在此期间,北京爱传承为老服务中心将为北京空巢、失独、特殊老人家庭进行公益普法讲座,并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免费自书遗嘱订立服务。同时,他们还将为“腾讯公益乐捐平台—爱嘱托”项目募集善款,为特殊老年人的专业遗嘱继承普法咨询服务募集资金。此外,爱传承遗嘱公益周还将举行“爱传承普法公益讲座”走进老干部局、社区及街道,举办遗嘱继承相关的普法公益讲座,现场为老人提供免费遗嘱继承法律咨询服务。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此次爱传承遗嘱公益周活动的启动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在从短期公益逐渐转变为中长期公益,并开始逐渐显示出自身的生命力,也越来越具备适应养老服务市场所需,形成便民服务的雏形。

    李红兵说,遗嘱订立是一个复杂的法律形式,要求十分严谨,“在为老人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充分结合服务内容的特性,制定严谨、规范的服务流程。从试行到为特殊老年群体服务,这个项目作为未来养老服务市场定位、服务环节,要着眼长远,切实夯实当前基础,以便为北京市乃至全社会老人提供专业、严谨、便捷的遗嘱继承服务。”(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