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五届慈善会即将于9月23日在深圳开幕
民政部拟遴选10家左右公开募捐信息平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五届慈善会即将于9月23日在深圳开幕

    7月19日,民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通知》。《通知》明确,第五届慈展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25日在深圳举办。主会场设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宝安区等社区。

    主题:以法行善、助力脱贫

    《通知》提出此次慈展会的总体思路是: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慈善法时代的慈善生态系统构建为核心,以“以法行善、助力脱贫”为主题,秉承“政府指导、行业承办、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全民共享”的办会模式,使慈展会成为推动慈善行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和共享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民慈善氛围的重要依托,将慈展会办成“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慈善年度盛会,办成全球性慈善创新驱动集聚平台,成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内容:五大板块 注重体验

    本届慈展会将把慈善生态链条的各环节,内化于慈展会的各项板块内容。展会将主要分为五大板块:

    一是会议研讨板块,举办外围会议、国际公益峰会、分议题研讨会、闭门会议和专题会议;

    二是慈善主体板块,开设慈善城市、慈善组织、社会责任和人才交流展区等;

    三是慈善项目板块,专设扶贫济困、社会创新、国际公益、生态公益、社区发展、教育公益、公益支持、社会服务等慈善主题展区;

    四是资源对接板块,将通过完善网上慈展会、优化资源对接系统和设立慈善MALL等方式,建立健全资源对接运作载体和实现渠道;

    五是慈善文化板块,打造慈善文化主题公园,开设公益映像馆、社会创新之旅(在慈展会期间开设不同的社会创新观摩体验线路,让参展机构和人员在参会的同时,到深圳具有创新特质的机构进行探访和互动)等公益慈善体验活动,开展启动行动、美丽中国2016(深圳)慈善晚会、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映像节、慈善信息发布、慈展会海内外推介会、总结发布会等慈善活动。

    参与:31日申报截止

    参与方面,社会组织可以有五种参与方式。参展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7月31日。所有申报工作,包括注册会员、参展、参赛、资源对接、会议和社会创新之旅等,统一在慈展会官方网站(www.cncf.org.cn)报名端口申报。

    一是直接参展。各地、各社会组织可展示在参与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中的经验举措、主要成效和优秀项目。

    二是承办展区、会议等活动。各地、各社会组织可根据自身实际,承办主会场慈善项目板块的相关慈善主题展区和会议研讨活动。

    三是信息发布。慈展会是慈善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透明的平台。各地、各社会组织可申请利用展会平台发布相关行业信息、研究报告等。

    四是报送资源供需信息。各地、各社会组织可通过中国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发布资源供给和需求信息,并开展慈善项目招标和采购工作,促进公益慈善资源的高效对接。

    五是提供公益产品。本届慈展会专设慈善MALL,为各类公益产品(指对环境友好、无毒无害,有助于缓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和体现社会价值的产品)、爱心义卖品等搭建网络营销渠道、线下互动展销平台,以及品牌公益形象推广平台。各地、各社会组织可推荐本地区或本组织的公益产品入驻慈善MALL,并通过义卖、义拍和附捐等形式,促进责任消费和公益产品的供需对接。

    ■ 本报记者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