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6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申报7月31日截止
地方动态
全国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西藏:1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捐助1.62亿元

    7月22日,全国民政系统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上启动了“情暖高原、大爱西藏——全国性社会组织援助西藏年活动”。

    启动仪式上,共有首批16家社会组织捐助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建设资金和物资总额1.62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华慈善总会捐助5000万元;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助4580万元;神华公益基金会,捐助1700万元;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捐助1360万元;中远慈善基金会捐助1200万元。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青岛:取消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程序

    7月20日,青岛市就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等事项予以声明,今后公益组织捐赠前扣税只需成立时确认,已经成立的社会组织只需年检时确认即可,今后青岛市将每年分两批次公布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

    经青岛各个区(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社会组织,本年度内新申请登记成立的,由民政部门通知其在登记环节填列《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情况表》;以前年度登记设立的,由民政部门通知其在年检环节填列《公益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情况表》。   (据《齐鲁晚报》)

    北京: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方案印发

    7月19日,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脱钩的主体是本市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负责,按照方案步骤要求,2016年完成六分之一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2017年总结经验、扩大试点,完成剩余数量四分之一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

    目前具有脱钩任务的市级行业协会商会449家,按照方案时间要求,今年完成约70家脱钩试点工作。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