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看见爱视觉发布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闭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2016年7月21日,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届魅力车队长评选结果揭晓。

    张旭(北汽九龙)、渔阳的士爱心车队、武兴泉(首汽友联)等个人或团体获选第十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刘喜涛等获选第五届“十大魅力车队长”。“九零后”的姐董毛毛荣获本届“十大”称号,成为现场媒体记者眼中耀眼的明星。

    本届评选自2015年11月25日启动,持续开展至今年6月,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10个,“十大魅力车队长”10名,还评出“首都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20个,“魅力车队长”20名及优秀组织奖单位19个。

    获奖个人和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给予物质奖励,其中“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获赠5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获赠2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评选活动以“感恩相伴,关怀无限”为主题。活动期间,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陆续开展“加油抽奖”“有奖投票”“感恩回馈”等系列活动,为的哥的姐带来方便与实惠。

    主办方还与“的士英雄”群体开展多种多样的互动、互助、互学活动,如动员所属员工热心参与春运志愿者“暖冬行动”,高考接送考生,照顾空巢老人……今年5月底,中国石油北京公司员工与的士司机志愿者向北京市门头沟区永爱康复训练中心的儿童献爱心;主办方汽车生活报通过自身媒体平台组织员工和社会大众“爱心采摘”,帮助“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何洪坡家解决水果销路不畅。“互学、互动、互助”体验活动,加强了两个窗口服务行业的沟通交流,也更加切实有效地推动了服务行业的共同进步。

    为把对的士司机群体的人文关怀落到日常和经常,主办方不仅在2014年就设立中国石油“的士暖基金”,每月向2名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的士司机资助5000元加油卡,还联合北京交通广播《百姓TAXI》栏目,宣扬北京的士司机群体中的真善美。(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