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看见爱视觉发布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闭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看见爱视觉发布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

    2016年7月16日下午,看见爱视觉健康科普教育魔盒升级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看见爱视光基金邀请了来自上海、北京两地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儿童近视防护机构、公益机构及企业志愿者约80名热心儿童视觉健康教育的各界人士参与了此次发布仪式。

    看见爱视光基金发起人何毅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此次看见爱视觉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是在2015年5月推出的看见爱视觉健康科普教育魔盒的升级版本。该版本的推出不仅是看见爱视觉健康科普教育魔盒课程的升级,同时在视觉健康知识传播形态上,授课模式、志愿者参与方式上都做出了新的突破和创新。”

    何毅补充道:“2.0版本会是一个过渡阶段,因为我们已经规划好未来的3.0的战略了。”

    看见爱视光基金秘书长龚祎在现场致欢迎词,她表示,看见爱视光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家关注视觉健康的专项公益基金,在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管理框架下于2012年成立,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播视觉健康知识,帮助公众提高视力健康水平。

    看见爱儿童视觉健康教育魔盒是一个公众倡导性质的公益教育项目,并非是一个医疗项目或者服务项目,因此可以不受制营利性的目的,从更单纯传播视觉健康知识出发,并在一年多的推进中,更考虑到人与人之间非暴力可合作的志愿者公益参与形式。

    该项目得到了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技术支持,儿童安全专家们根据中国幼龄儿童的学习特点,通过光线变化小实验、“读写姿势大PK”及“视觉健康卫生习惯连连看”等精心设计的多种生动有趣互动模式,践行“实践-认识-再实践”的行为导向教育理念,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氛围中建立起自我保护及自我预防的安全用眼行为意识。(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