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看见爱视觉发布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闭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居中者)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

    2016年7月23日,2016年北京赴西藏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据了解,2016年北京市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行动的报名人数达到637人。其中硕士的报名人数与往年同比有所增加,本科生所占比例依然达八成以上。经过面试、体检,最终确认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29所高校的64名志愿者参加今年的西部计划服务,并将于近日分别到西藏、新疆、云南、河北、重庆、河南、湖北等8个省份服务地报到,开展为期一年到三年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计有3956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藏、新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服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侯宝森、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熊卓、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和团中央志工部、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送行。

    自2003年起,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已累计选派了16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100多个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派出近万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23个省(区、市)参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了地方项目,累计选派了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大量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基层。西部计划项目还确定了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服务专项,特别重视民族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