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看见爱视觉发布健康科普教育魔盒2.0版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闭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64场对抗赛决出23个奖项
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闭营

    U12组冠军大连队合影

    2016年7月20日,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共同发起的“2016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正式闭营。

    作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合作项目——“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夏令营汇集了来自全国9个城市的210位足球小将,在过去的一周里接受专业训练、学习理论知识,并在联赛中一较高下。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于2015年启动,并将持续三年。项目将在全国10个城市成立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每个训练营可容纳120名小球员同时训练,覆盖U10-U12三个组别。参与训练营的足球运动员将利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参加训练,从而保证每年集中训练不少于90次,每次不少于90分钟。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澎晓表示:“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需要从小打下良好的基础。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有利于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先进的青训体系。过去一周多彩的足球夏令营活动,增进了小球员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丰富了孩子们的足球生活,提高了技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需要科学的、安全的足球运动知识和培训,同时也需要成熟的联赛机制来实战检验。针对于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挥自身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希望为中国足球一尽绵薄之力。”

    中国足球协会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曾丹表示:“我欣喜而惊讶地看到小球员们精彩的表现和显著的进步,其中不乏金靴射手和钢铁门将,还有凌厉的攻势和严密的防守。我们相信,从这里走出的小球员将为中国足球储备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增添希望和信心。”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集理论培训、针对性训练和联赛对抗为一体,让小球员们在技术精进的同时掌握更加丰富的战术知识,深刻了解规则,并通过联赛对抗来融会贯通。与此同时,预防运动伤害课程也让小球员们懂得如何在激烈的训练和比赛中保护自己,更加安全地享受足球的乐趣。

    本次夏令营共安排了U10和U12两组共16轮64场对抗赛以使小球员们切磋技艺,共颁出个人和团体共23个奖项。U10和U12两组三甲分别花落上海、大连、天津(U10)以及大连、成都、长沙(U12)。对夏令营期间表现特别突出的小球员,组委会设立了技术性奖项:U10最佳球员及最佳射手均被大连队闫奕涵摘得,最佳守门员为天津队张浩然;U12最佳球员为大连队董昕,最佳射手为佛山队周家业,最佳守门员为大连队孙孝晟。夏令营还设置了“最佳阵容”奖以嘉奖小球员们在赛场上的出色配合与表现,以及“未来之星”奖以鼓舞各支队伍的实力队员。此外,还设置了优秀团队必备的素质奖项:精神文明奖和公平竞赛奖等。(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