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IBM携手灵析亮相妇儿博览会首秀“玩转公益数据”
“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开营
毕节留守儿童迎来特殊暑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IBM携手灵析亮相妇儿博览会首秀“玩转公益数据”

    “玩转公益数据”工作坊参与者合影

    2016年7月14日,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贸促会、国家会议中心三家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北京)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博览会主题为“公益·家·生活”,通过公益服务的参与和体验,建立公益服务与居民生活的链接,倡导行动改变生活的公益理念。

    “玩转公益数据”工作坊是IBM“Data for Social Good”系列企业社会责任行动的核心部分,引入了IBM目前在北美上市的智能数据探索工具Watston Analytics(后文简称WA),帮助非营利组织提升数据技术使用能力。合作伙伴“灵析”是目前国内快速崛起、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机构数据服务提供商,其捐赠人、志愿者Saas产品服务超过3000家机构。

    本次活动中有超过60家公益机构人员和十几位IBM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机构参与人员在IBM员工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尝试使用,并进行数据分析。目的在于通过新技术挖掘数据价值,为数据提供新的活力,推动数据带来的精准、透明、高效服务。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针对“志愿者管理”“筹款募捐”“社区参与”场景下的提升目标,用WA对样本数据进行分析,依据分析结果制定改善方案。有参与者感慨:“将项目经验和结果转化为有说服力的数据,可以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决策。”

    据了解,近三年社会组织获得了蓬勃发展,民政部发布《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66.2万个,吸纳社会各类人员就业734.8万人,比上年增长7.7%。

    伴随着政府相关政策条例的出台及鼓励政策,居民随生活消费水平升级而发展的需求,社会组织将进一步快速发展。一些企业如IBM、本土数据服务支持公司“灵析”已经快速捕捉到社会组织发展的需求,并针对数据提供发展动力与支持。

    据悉,“玩转公益数据”实战工作坊将会从北京走到上海、深圳、成都,最终回到北京。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