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远洋“青春爱唱响”贵州再次唱响爱
“2016姚基金慈善赛”将在福州开赛
“中国翡翠丝带”项目首次落地企业
百度贴吧邀请肝病专家在线答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翡翠丝带”项目首次落地企业
向歧视说“不”

    2016年7月28日是第六个“世界肝炎日”。由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IBM支持的世界肝炎日中国翡翠丝带项目活动在IBM中国总部北京办公室圆满举行,这是该项目首次在企业工作场所的落地活动。活动以“工作场所零歧视,拒绝肝扰满关爱”为主题,旨在以世界肝炎日为契机,开展乙肝防治科普宣传活动,提高职场人士和普通大众对乙肝知识的认知,呼吁营造健康友爱的工作环境。

    IBM是中国最早实行工作场所反乙肝歧视政策的跨国企业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IBM就已经免费为所有员工提供乙肝疫苗接种,到2011年,疫苗接种基本覆盖90%以上的员工,且所有员工家属都可以免费接种。

    作为“中国翡翠丝带”项目的企业发起方代表,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由于肝炎的危害性,我们很多人对其是谈之色变,甚至导致肝炎患者在社会上遭受一些不公平的待遇。但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勇敢面对,大力宣传,提高公众对乙肝和丙肝的认知。我们很高兴与各界机构共同推动‘与翡翠丝带同行’,它传递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手环、一个徽章,这背后包含了的积极、平等、包容、关爱与力量。”

    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中国项目经理张建敏提到了中心成立二十年来为防治乙肝和肝癌作出的努力,并十分肯定IBM作为行业榜样在抗击乙肝,消除乙肝歧视方面对员工的关怀和对社区的支持。张建敏女士强调说:“消除乙肝歧视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政府是一方面,国际组织、社会组织、企业的参与也非常重要。” 

    除了与企业的跨界合作,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与各级社会组织、青年学生团体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7月28日前后,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34家公益组织和逾20家高校社团在该中心的支持下开展了骑行、社区教育、支教和快闪等形式多样的乙肝防治科普活动。

    中国约有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9300万,占全球乙肝病毒携带者总数的1/3。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首份针对病毒性肝炎的全球卫生部门战略,以在2030年前消灭作为重大公共卫生威胁的乙肝和丙肝为目标。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