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社区创享计划: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的公益共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广东:50个社会组织年底拟设新闻发言人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制定了《关于推动在广东省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工作方案》,并发出相关通知,推动在广东省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据了解,广东省将在全省性社会组织中选取50个职责较重、影响较大的各类社会组织,于2016年底率先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于2017年上半年前普遍建立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在省级民政部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在2017年底前建立这一制度。

    市、县民政部门在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中选取一些职责较重、影响较大的社会组织于2016年底率先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市、县民政部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有条件的在2017年底前建立这一制度。

    (据《南方日报》)

    深圳:将成立慈善事业联合会

    近日,“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筹建方案和深圳市慈善会改革方案已获原则通过。方案决定,深圳市慈善会将改革转型为基金会,同时“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拟于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深圳慈善行业首次有了自己的联合性自律组织。

    据了解,联合会暂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弘扬慈善文化,开展慈善宣传和表彰激励活动;培育和发展慈善组织,提升慈善行业专业水平和能力建设;开展慈善行业发展理论研究与政策倡导;建立慈善行业诚信自律机制,推动慈善行业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等。

    据初步统计,截至去年底,深圳市登记社会组织共计10100家,公益慈善类组织(含社会服务类)2199家,占全市社会组织总量的21.77%。

    (据《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