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为儿童安全筑新屏障
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助力地震孤儿
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为儿童安全筑新屏障

    2016年8月2日,旨在保护儿童安全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该项目将作为中国儿基会护蕾行动的重要补充,为儿童安全筑起一道新屏障,保障儿童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朱锡生指出,目前,总体来看,我国儿童的成长环境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但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儿童的安全成长环境仍然面临许多重大问题。

    据了解,微众宝贝安全基金将开展以下工作:通过志愿者联动,广泛动员和征集爱心志愿者,并组织相关培训班,学习、演练儿童安全技能;进行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编辑发放《儿童安全手册》,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进百校”以及在线专业讲座和专家报告会;推广儿童安全信息APP应用,利用智能手机形成防范儿童伤害的监控网络;对困难儿童及家庭实施教育、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救助;加强儿童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儿歌、微电影等形式载体,广泛传播儿童安全知识。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门为微众宝贝安全项目的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发起单位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坦露向善、大爱的心声,表达愿为儿童安全事业付出的心愿。

    主办方还举办了微创宝儿童安全信息APP应用解析和儿童安全专家讲座,讲解全国儿童防走失现状,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应对,增进与会者的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