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为儿童安全筑新屏障
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助力地震孤儿
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

    今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再捐赠25万美元用于备灾减灾

    2016年8月4日,卡特彼勒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办“备灾体系建设研讨暨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活动,为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备灾减灾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同时通过探讨备灾减灾体系建设,号召更多企业参与灾前捐赠,帮助增强备灾防灾工作和社会救援力量的能力建设,共同致力提升灾难应急救援工作。

    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与专业国际捐赠机构赠与亚洲合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卡特彼勒基金会将通过赠与亚洲,每年向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2015年和2016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已向该专项基金注入50万美元,约合325万元人民币,不仅用于不同地区有针对性的灾前物资储备,还为社会救援力量和志愿者提供培训,帮助他们更加专业化,同时支持社区防灾意识培养、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每年的备灾防灾及减灾需求,统一筹划和使用。目前,去年第一笔资金支持的备灾物资已经全部入库,针对各地专业救援队伍的培训也已经结束。

    备灾减灾专项基金的第一次启用是在今年6月24日,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20小时之内,中国扶贫基金会启运210顶赈灾专用帐篷,并于当晚送达受灾地区,并迅速建立临时安置点,有效缓解了受灾群众基本生存保障问题。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