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年检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为儿童安全筑新屏障
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助力地震孤儿
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年检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在京启动

    听力障碍和心智障碍儿童家庭代表与众嘉宾共同启动该计划

    2016年8月4日,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以下简称“童+365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主任苑立新、副主任李忠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亮、副秘书长曹军,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常务副秘书长杨鑫利等出席。

    “童+365计划”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承办,是面向困境儿童家庭群体(如自闭症、脑瘫、智障、听障、留守儿童等)开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帮助365个困境儿童家庭到儿童探索馆进行体验,以场馆全感官教育的理念和实践激发、帮助困境儿童成长,同时提供专门的探索指南服务,以期培养其健康人格,并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困境儿童早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增强困境儿童家庭幸福感。项目将通过“集群效应”和“数据叠加”的方式,使儿童博物馆的先进理念惠及困境儿童家庭群体。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老牛儿童探索馆理事会理事长丛中笑表示,中国儿童中心始终秉持公益方向,致力于儿童早期教育公益实践的探索与创新,向全社会儿童提供平等受教育的机会,积极促进社会融合。“童+365计划”公益项目是践行中国儿童中心“培养儿童健康人格”教育目标的新举措,更好地帮助儿童认知世界、体验感悟、快乐成长,从而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实现培养儿童幸福健康人格的目标。

    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亮表示,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是为困境儿童提供融合、求知、探索和启蒙的优良公益项目,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困境儿童早期教育。

    启动仪式上,由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编著的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心智障碍儿童家庭探索指南》和《听障儿童家庭探索指南》分别发布。此外,由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与新浪微公益共同打造的“探伴儿”微直播项目也特别呈现,新浪微公益被授予“童+365计划”独家社会化公益平台,影视演员葛天和初俊辰被授予“探伴儿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最后,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亮、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携听力障碍家庭代言人和心智障碍家庭代言人共同点亮“童伴儿”启动装置,宣告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探伴儿”微直播“公益大使”葛天、初俊辰在现场与30组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亲密互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困境儿童。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