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万事达卡支持“赢未来”计划 助力职校践行“双创”
“萤火虫计划”开启互联网+公益全新模式
关爱留守儿童,乡村幼儿园可以做什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萤火虫计划”开启互联网+公益全新模式

    近日,百度百科大型公益项目“萤火虫计划”在京启动,“萤火虫计划”是百度百科推出的一个连接受助者和能提供帮助的个人、企业或第三方机构的开放的公益平台。

    该计划旨在用百度百科的优质内容+互联网技术打破因地域带来的信息不平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新的、持续的知识获取途径。

    首次活动将通过百度百科校园用户,将百科VR设备赠送给贫困学校。未来,百度百科将整合更多优质内容,借助VR、AR等技术继续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演员王珞丹作为该计划的公益大使,与100名高校学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百科一直致力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平等导致的数字鸿沟拉大的现状。据了解,今年5月份,百度百科曾赠送数百套VR设备到全国22个省份贫困地区的100所中小学,每套VR设备内含28家VR博物馆及全部藏品的离线资源,已有超过10万名学生、数千名教师“走进”这些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推出的“萤火虫计划”,首期活动将继续扩大VR博物馆覆盖范围,在2016年把VR博物馆套装送到全国贫困学生手中。

    作为全国最大的中文网络百科全书,百度百科借助内容和科技优势持续展开各类公益活动,先后推出“你好,地球”、“非遗百科”、“数字博物馆”等公益项目,覆盖生态、环保、教育、文化等多领域。

    2012年上线持续至今的“你好,地球”在全国范围内为26万棵植物添加了“二维码名片”,用户只要扫一扫就能更好地保护环境。在传承文化方面,百度百科推出“非遗百科”,通过富媒体形式向1000多万人普及了咏春、唐卡、蜀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百度百科负责人阮瑜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与百科海量优质内容的结合,必将开启互联网+公益的全新模式,实现知识公益授人以渔的终极奥义,为整个公益事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作为公益大使,王珞丹表示,“萤火虫计划”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创新,希望它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大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激发起他们对知识的渴求。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