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
在江苏南通举行
民政部颁发首批16家慈善组织证书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更名为社会组织管理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
在江苏南通举行

    9月1日晚,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刚刚开馆的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这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首次走出北京。

    在颁奖典礼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获奖者的涓涓慈心、孜孜善行,展示了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的高尚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高贵品格,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标杆和典范。

    “中华慈善奖”设立于2005年,第一至第八届为每年举办一次,从第九届起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九届“中华慈善奖”共评选出49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和101位提名奖获得者。在颁奖典礼上,表彰了10名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0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9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其中,获得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的是:王健林、黄如论、陈一丹、古润金、党彦宝、陶欣伯、许家印、杨国强、杨钊、曾宪梓。

    获得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的企业有: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衣恋时装(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9958儿童紧急救助、艾滋遗孤救助、东风公司社会责任“润”计划、福建省见义勇为慈善项目、海尔希望小学援建项目、恒爱行动、护苗行动、集善工程——助听行动、金华市慈善光明工程、少儿助困阳光工程、绍兴市“四季沐歌”慈善项目、受饥儿滋养计划、思源救护、淘宝“公益宝贝”计划、万村慈善帮扶基金工程、武陟县村级慈善幸福院建设项目、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来深建设者关爱基金、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项的是:郭文标、李宏祥、李相岑、刘盛兰、罗宾·西尔、孟凡珍、顺其自然、塔林夫、温永明、谢玉华。

    ■ 本报记者 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