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9·9公益日再度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对于新玩法,我有话说
9·9公益日新玩法解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9·9公益日新玩法解读

    ■ 本报记者 菅宇正

    2016年8月22日,腾讯正式宣布“9·9公益日”配捐资金增加1个亿,从原先的9999万元变更为1亿9999万,只要在“9·9公益日”特定时段获得公众筹款,就能拿到腾讯的相应配捐。

    · 调整申请截止日期

    由于配捐资金调整,腾讯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从原先的8月25日零点延长至8月31日零点。

    · 这些情况不允许

    *同一项目(相同受助人/相同执行人)不能重复筹款。

    *同一机构的在筹项目,不能同时挂靠超过3家公募基金会。

    *紧急救灾、个人救助、扶贫,不予以通过9·9公益日项目筹款和配捐。

    · 摒弃不反馈的项目

    对于此前在腾讯公益上线过超过3个月但未发布项目进展的机构,以及上线一年后(除长期项目)可以执行但未执行的机构,均不能参与“9·9公益日”。

    · 不建议新机构参与

    “9·9公益日”不建议新注册的公益机构盲目参与,必须有挂靠的公募机构愿意为其自身能力及筹款计划合规性进行证明。

    · 配捐新玩法

    今年,除腾讯外,新的配捐角色也加入了进来,那就是5900万的企业配捐。

    新的配捐模式为:1(公众捐赠)+1(公募机构的企业配捐)+X(腾讯配捐)

    但是,只有具有企业非定向捐赠资金的公募机构发起或认领的公益项目,且该公益项目没有企业定向配捐资金,才能在获得腾讯配捐资金的同时拿到企业非定向配捐资金,而且是先到先得。

    这16家公募机构名单及非定向配捐资金额度为:

    *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1200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1200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600万),优先服务于妇女及家庭、且执行力强的公益项目;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600万),要求为教育类NGO;

    *中国扶贫基金会(500万),扶贫助困、教育助学和社区服务与发展类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500万),要求与儿童少年相关的公益项目;

    *阿拉善SEE基金会(500万),要求为环保类公益项目;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300万),正式注册的NGO、协会或非公募基金会的儿童领域公益项目;

    *爱德基金会(100万),要求为已在腾讯平台上线,接受过公众监督,且及时发布进展、结项的优秀公益项目;

    *成都市慈善总会(100万),要求为西南地区公益机构;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99万);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50万),要求为助残公益项目,且在民政部门注册,并在腾讯平台发布过公益项目,能够及时发布项目进展、递交结项报告,有一定自筹能力的机构;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50万);

    *上海仁德基金会(50万);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50万),要求为血液和肿瘤为主的医疗项目+教育类项目;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50万),要求为广东地区妇女儿童领域的公益机构和项目。

    · 新增福利:未来发展基金

    腾讯额外成立“未来发展基金”,奖励参与企业配捐的公益机构,对于非定向配捐总额超过300万,认领公益项目超过50个,且实际配捐额度前20位的公益机构,奖励实际配捐额度10%的资金;非定向配捐总额大于100万,认领公益项目超过20个,且实际配捐资金排名为21~30位,奖励8万;对于非定向配捐总额大于50万,认领公益项目超过10个,且实际配捐资金为31~50位的公益机构,奖励3万。

    · 新增福利:朋友圈广告

    对于非定向配捐总额不低于500万,认领公益项目超过50个,且排名前10位的公募机构,将在朋友圈推送该公募机构的广告,且推送用户数与其配捐总额相同,公益机构有权决定是否露出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