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好丽友助力青年公益实践
艺术家设立儿童成长基金扶持新疆少数民族儿童
中国人寿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第六届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在郑州颁奖
北京一点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艺术家设立儿童成长基金扶持新疆少数民族儿童

    2016年8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正式启动,同时该基金支持的公益舞台剧《背叛的门牙》首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以新疆少数民族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帮助新疆及其地地区贫困弱势儿童健康成长。为此,将主要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为新疆等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以及教辅用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发放儿童文学书籍,演出播放儿童舞台剧、影视产品等帮助弱势儿童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对有文体天赋的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走向成才之路。四是对适龄青少年开展职业技能和专业技术培训,帮助家庭脱贫致富。

    因《阿凡提之歌》、《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等歌曲而为人们广为熟知的维吾尔族著名艺术家克里木是“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的发起人。提起发起缘由,他说道,新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浓厚的情怀,在新疆的一些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生活、教育等状况还不尽如人意,还有很多留守、流动儿童,我很想为他们做些事情,所以设立“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希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亚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著名小童星王少雍应邀出任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的形象大使。张君龙在启动式现场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新疆贫困儿童的健康发展。我会开办公益拳击培训机构,举行贫困儿童拳击联赛,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走出困境。”

    启动式上,和田丽天钢结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郑州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定向用于公益舞台剧《背叛的门牙》制作巡演等,为孩子们提供免费接受艺术熏陶的机会。

    《背叛的门牙》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讲的是从小就有乐感的皮卡参加合唱团,但是因为比赛前门牙掉了可能不能领唱,最后一波三折取得一等奖的故事。《背叛的门牙》于8月30日在京首映,并邀请了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石景山黄庄小学的300名师生来到现场观看舞台剧。继北京首映式之后,舞台剧《背叛的门牙》将于9月3号在郑州,9月6号、7号在乌鲁木齐陆续上演。《背叛的门牙》原著作者曹文轩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