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革命家后代走进北京校园
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福口居将捐100万元用于平台项目
NU SKIN如新:让蜜儿餐预见更多微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革命家后代走进北京校园

    袁沛野会长向宋庄中心小学赠送爱国主义丛书

    2016年9月1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由保定市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和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的“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宋庄镇中心小学礼堂如期举行。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孙女李乐群、徐向前元帅的孙女熊陆丰、吕正操上将之子吕彤羽、萧锋将军的女儿萧南溪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应邀亲临现场,社会各界代表及宋庄镇中心小学高年级师生450余人参加了活动互动。

    嘉宾及参会师生在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声中有序步入会场。少先队员为台上的每一位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瞬间拉近了互动的距离,大家一同高唱国歌,一同向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默哀,一同聆听吕彤羽、萧南溪二位嘉宾激情讲述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抗战的英雄事迹及抗日小英雄胡叶荣的动人故事。

    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信誉工程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保定市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会长袁沛野亲临现场讲话,并将本会的爱国主义教育丛书赠送给学校,同时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爱校,为国家强大,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努力争做新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整个互动活动过程既有动人的小英雄故事,又有好听的红色歌曲;既有抗战历史知识竞答,又有爱国主义教育丛书和名家书法作品赠送,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孩子们在与抗战英雄后代的亲密接触,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红色精神的激励和鼓舞。到场的师生和嘉宾一致表示,希望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更多校区,使爱国主义的精髓照亮每一所校园,照亮每一个学生的幸福前程。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