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革命家后代走进北京校园
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福口居将捐100万元用于平台项目
NU SKIN如新:让蜜儿餐预见更多微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福口居将捐100万元用于平台项目

    2016年9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当天,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主办,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协办的帮帮公益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帮帮公益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面向全社会的移动应用(包括网站和移动客户端APP)、以GIS平台(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可视化、交互式的O2O移动综合募捐及救助平台,是由“思源工程”联合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等单位建设开发;这也是我国首个无外资背景、以国家信息安全与公益慈善相结合的开放式公益平台,平台上的所有捐款直接进入具有公募资质的公益组织银行账户,在项目审核、善款接收、项目执行、公开透明、财务审计等方面,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民政部的要求进行管理。 

    据了解,帮帮公益平台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慈善募捐和公益倡导为核心功能的APP和网站,与其他APP、网站商业特征形成明显对比,下载、使用帮帮公益平台的用户,对慈善事业的忠诚度极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帮帮公益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国家级互联网企业+国家级科学研究院等合作开发的互联网慈善募捐平台,非常纯粹,就是为了满足用户的以公益为核心的多样化需求,传播公益精神、培训公益人才、倡导人人公益、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9月1日上线的是帮帮公益平台第一版,根据研发进度,目前已实现了精准扶贫、公益求助、爱心捐赠、公益活动等七大功能,明星慈善、公益视频、公益培训等其他功能将陆续启动,并将在10月份上线网站。

    北京市福口居美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焦桂英在下载体验后,表示将向帮帮公益平台上的部分优秀项目捐赠100万元。她说:“帮帮公益平台就像公益项目的‘超市’,我会经常登录帮帮公益平台,在上面选择个人求助项目或优秀的公益项目放入我的‘购物车’并结算(捐赠)。”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