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从传统慈善走向现代慈善”研讨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北京:颁发首批21家慈善组织证书

    9月9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举行慈善组织证书颁发仪式,向首批认定的21家慈善组织颁发了标明慈善组织属性的登记证书,其中8家慈善组织获得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为21家慈善组织逐一颁发证书,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宣读了首批慈善组织和获得公开募捐资格名单。

    为贯彻落实《慈善法》以及《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北京市民政局依照自愿申请、依法审核、公开透明原则,确认了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公安民警扶助基金会、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等8家单位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认定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等13家单位为慈善组织。

    (据“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平台)

    湖南:2000余家社会组织纳入救灾数据库

    目前,湖南已有包括“绿舟”在内的2000余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被纳入省级救灾数据库,成为湖南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中坚力量。

    据湖南省减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科学引导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湖南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设立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与有减灾救灾性质的社会组织的联系,初步建立了全省参与救灾的社会力量信息数据库。目前已纳入省级数据库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有2000余家,其中50家已申报录入全国参与救灾的社会力量库。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

    深圳:探索“人民团体+社会组织”

    精准扶贫新模式

    日前,深圳团市委首度将公益组织黑土麦田的“乡村创客计划”带入广东,对口帮扶村河源市三乐村,探索“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精准扶贫新模式,引导优秀青年投身乡村创新创业,以实现精准扶贫。

    深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精准扶贫新模式,一方面以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主体,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在深圳、河源两地团组织多项对口帮扶协议整体框架下,积极协调两地各级团组织、团属社会团体,整合公益资源,支持村落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黑土麦田作为社会组织的灵活性,在全国范围内高等学府招募乡村创客充实驻村工作队伍,广泛链接电商、农业、金融、教育、互联网等行业资源,带动公益机构参与合作,在技能培训、资金、渠道等方面对乡村创客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提供后台支持。

    据了解,目前两名乡村创客以及黑土麦田募资专员已进驻三乐村,正在和扶贫工作队一起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同时,深圳团市委引进深圳地产策划、规划设计领域有关企业对三乐村进行调研,做出总体规划后,将探索建立电商平台,发展家畜、家禽养殖,以及绿色农作物种植。(据《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