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成功教育:托管17家公办学校的民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北京:《北京市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出台

    近日,《北京市慈善信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这也是全国首个地方性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办法》共七章四十一条,系统地从慈善信托、委托人、受托人、民政部门等多角度作出了明确规定。

    具体来讲,《办法》对慈善信托的界定,备案机构、程序及文件、信托财产管理,受托人与信托文件变更,慈善信托终止条件,信托信息公开要求以及慈善信托监督管理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与规定。

    11家注册地在京的信托公司将受此办法约束,分别为中信信托、中诚信托、中粮信托、国民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外贸信托、民生信托、北京信托、英大信托、华鑫信托、金谷信托。(据《证券日报》)

    天津: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党建工作

    管理体制调整实施办法出台

    9月29日,《天津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调整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党建脱钩是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五大重点之一。《实施办法》明确,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的党建工作,分别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和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和管理。 

    (据民政部网站)

    四川:600多家协会商会开始清退办公用房

    日前,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四川省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行政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其使用的行政办公用房(含相应土地)清理腾退和移交,原则上办公场所独立。

    根据《方案》,此次办公用房清退范围包括省直各部门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的,纳入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使用的由财政性资金形成的,或者通过接收、划拨等方式获得的行政办公用房及其相应的土地,但不包括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自有资金建设、购置或者租用的办公用房。

    (据《成都商报》)

    青岛:中国总裁(青岛)俱乐部被取缔

    近日,青岛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处接到社会组织管理网络举报,青岛市某小区有人以“中国总裁(青岛)俱乐部”名义招揽企业会员,进行推介活动。青岛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处决定立案查处,对俱乐部予以取缔。

    青岛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处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对“中国总裁(青岛)俱乐部”发起人进行了约谈,并对有关情况进行询问。经查“中国总裁(青岛)俱乐部”未在青岛市登记备案,擅自以社会组织的名义进行活动,其行为违反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之规定,青岛市民政局执法监察处执法人员依据《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的规定,决定予以取缔,没收其公章,摘除“中国总裁(青岛)俱乐部”匾牌。  (据《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