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认为公益徒步活动影响有限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我国失能半失能老人逾4千万

    全国老龄办发布《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成果》显示,在老年人健康状况不断改善的同时,仍然有18.3%的老年人为失能、半失能状态,总数达4063万人。老年人的家庭环境不适应老年人身体状况变化的超过了六成。

    点评: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需求将日益增大,需要更多专业社会力量的投入。

    2017年营养改善计划 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

    日前,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范围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的意见》。今年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地方试点工作,2017年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

    点评:从社会组织发起试点,到成为国家政策,再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走过了一条政府和社会力量良性互动之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法国2020年

    禁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据新华网消息,法国通过一项新法律,要求碗碟杯叉等一次性餐具必须用基于生物的原料制作,而非使用基于石油制品的原料。这一禁令将于2020年生效。一些环保主义者支持这项禁令。但反对者认为,禁令违反欧洲联盟有关商品自由流通的规定。另外,使用基于生物的原料制作的一次性餐具成本较高,致使一些人担心禁令可能增加低收入家庭的经济负担。

    点评:没有合适替代手段的禁令往往很难彻底实施。国内的禁塑令实施多年效果有限的原因就在于此。

    国庆天安门垃圾

    同比增近8吨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城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30日12时至10月7日12时,天安门地区收运垃圾48吨,同比增加7.96吨。包括可回收垃圾32吨、其他垃圾16吨。

    点评:国庆出游已经成为国人生活的一种常态,但与此同时,旅游时的环保意识并没有跟上——不仅是不乱扔垃圾,更要减少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