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让藏区“小江南”响起国学声
白衬衫搭建公众慈善平台
霍尼韦尔:借助科技和专业能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首推学龄儿童营养补充食品国家标准制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霍尼韦尔:借助科技和专业能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涓流计划”旨在为乡村地区的孩子提供安全和足量的饮用水

    近日,由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建设的首批“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正式启用。“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去年推出的“涓流计划”公益项目的一部分,由“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提供资助。

    该项目选择有需要的乡村中小学作为资助对象,根据当地水源和水质情况定制安装安全饮水设备和配套设施,并设置专门的安全饮水教室,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冷热直饮水,同时开展相关的安全饮水和节约用水的科普教育活动。首批启用的“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分布于陕西、四川、湖南、宁夏、江西等中西部地区的五所乡村学校,总投资20万美元,解决了上千名师生的安全饮水问题。

    为乡村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加安全和足量的饮用水是“涓流计划”项目的核心,而霍尼韦尔长期致力于打造更洁净、更安全和更可持续的环境,其中水和空气是其在中国关注的重点。“在中国,尤其是农村地区,学生的饮水一直都是个问题。”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谈道,“中国有些地区十分缺水,有的地方虽然不缺水,但水的质量非常让人担忧,在浑浊度、硬度、微生物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这会直接影响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霍尼韦尔一直在利用自己的技术解决水和空气方面的问题,因此这个项目和我们的目标非常契合。我觉得‘涓流计划’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实实在在地为乡村学校师生的健康考虑,也能够形成一定的示范效应,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指导下,霍尼韦尔的员工志愿者未来还将积极组织参与当地学校和社区的安全饮水知识普及和教育活动。”据卢荣介绍,除了资助这些乡村学校安装净水设备,霍尼韦尔还将长期跟踪和支持“涓流计划”,包括委派水质分析和处理专家,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这些学校长期的饮水安全。

    除了关注水之外,霍尼韦尔还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面向城市学龄儿童家庭开展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截至2015年年底,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21个城市,4300余所学校,300万名学生受益。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