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战火中的人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战火中的人道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百年人道历史大型展览

    展厅入口

    车臣,一位老人展示失踪儿子的照片,她儿子2002年在村子里的暴乱中失踪。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收集有关失踪人员的信息时,会努力查明与家人失去联系的详情并在所有可能的地方展开搜索:医院、监狱、流离失所者营地和礼拜场所。

    2005年,印度尼西亚,无家可归的孩子们聚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供水站。

    中国红十字总会第一救护队队长陈荣章(左一)、副队长苏克己(右一)在战地救护

    1957年新中国正式出版的中文版《日内瓦公约》

    日俄战争中,中国红十字会营口分会办公地。

    寻人表格。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各国红会寻找失踪人员下落、交换家信、帮助家人团聚并设法澄清失踪者命运。

    乌克兰卢甘斯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帮助失踪人员家属寻找亲人。一名失踪人员家属在接受访谈。

    南苏丹联合州的莱尔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救援食物空投到位,两名受援者将投下的高粱收集起来。

    10月15日,展现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百年人道历史的大型展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

    展览围绕人道这一主题,通过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讲述150多年来国际红十字运动和国际人道法的发展,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战争和武装冲突中的人道行动,展现战争中的人道力量。

    为更加贴近中国观众,展览还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中立、独立的人道组织,于1863年成立,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护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受难者的生命与尊严,并向他们提供援助。

    自成立至今150多年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经历了激烈程度和复杂程度各不相同的190多场武装冲突,并不断根据武装暴力的演变而调整其应对方式。展览将不仅展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历史如何与世界大事交织在一起,也将如实反映人道应对行动的局限以及遇到极端局势时的失误。

    为纪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50周年,展览最初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卡昂纪念馆合作举办,曾先后在瑞士和法国展出。此次在北京,与首都博物馆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举办。

    (本版稿件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