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天弘基金改善大学生财商
2016年“三菱友谊杯”
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即将举办
2016“关爱贫困母亲慈善晚会 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12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天弘基金改善大学生财商

    时下,“90后”已逐渐成为各路商家的首选目标客户群体,他们相对拥有更多可支配的生活费用,消费能力很强。此外,在大学这个远离父母监管下的环境下,大学生拥有对每月生活费自由支配的权力,让他们处在一种所谓“财务独立”的状态,也让他们被不少“不法分子”盯上,大学生因为 “零元购”、“退学费”、“网上借钱”等受骗上当的新闻屡见不鲜。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将近一半大学生都没有明确的消费计划,这一定程度反应了当下大学生自我控制力弱、缺乏规划等问题。

    天弘基金开始注意到大学生财商教育的培养,连续三年举办校园公益活动,为大学生们普及金融理财知识的同时培养综合能力,以帮助广大的大学生更理性、更得心应手地管理手中的生活费用,并通过财富管理,如提早规划、合理控制风险等,以适应日后踏入社会的需要。

    作为国内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今年陆续发起了“天弘基金帮你交学费”、“青春独立宣言,从理财开始”以及财商校园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这些系列活动以财商教育为核心,以公益为目的,旨在培养大学生独立观念并呼吁更多人关注大学生财商教育和独立成长。活动中,天弘基金通过提供学费、学费补贴、百万余额宝体验金等奖励形式,鼓励大学生接触理财、了解理财、驾驭财富。在活动中,也涌现了不少真实的学生案例,反应出财商教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他们之中,有人是“土豪拆二代”,从家中的闲置资金开始一步步打理家中的大部分资产,不光收获了金钱收益,也在管理资产的同时学会了自我管理。也有人留学在外,从只能依靠家里生活费度日的“伸手党”,变成了独立达人,通过理财打工等实现了经济独立,甚至要创业改变生活。

    天弘基金挖掘出了公益的新模式,“教育公益”通过授人以渔,改变受助者的思维观念,从本质上改善大学生的财商现状,并通过“体验式公益”,通过实践真正改变受助者未来。财商教育走进校园,可以让处在人生关键阶段的大学生们通过体验来明白,财商这件事儿不光能赚钱,还会改变人生观与价值观。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