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视觉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年检
   第12版:年检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天弘基金改善大学生财商
2016年“三菱友谊杯”
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即将举办
2016“关爱贫困母亲慈善晚会 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12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视觉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年“三菱友谊杯”
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即将举办

    2016年10月1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至29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34支残疾人足球队伍参赛。

    为使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其中,此次大赛在赛制上,按照盲人足球、聋人足球以及特奥足球这三大类采取分组别比赛,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的参与机会和比例,扩大了参与面。

    该项赛事于2014年由三菱商事协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首届比赛,今年已是第二届。目前,赛事已扩大为涵盖不同残疾类别、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分级举办、辐射全国的一项残疾人民众性品牌赛事,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积极评价和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由9家在华日本企业三菱商事(中国)、三菱电机、三菱重工、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三菱化学、三菱材料、日本邮船、三菱汽车、JX能源共同赞助,并得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残疾人竞技体育持续保持世界领先,而中国残疾人民众体育总体发展情况却不容乐观,残疾人参加体育活动人口比例与中国健全人参与人口比例相比、与发达国家残疾人参与人口比例相比还很低。主要原因是投入不足、投资渠道单一,残疾人公共体育供给能力与实际需求存在巨大差距。如何利用多种渠道加大残疾人体育投入,提高残疾人公共体育供给能力和水平,让更多残疾人从参与体育活动中康复健身、增强社会生活能力,是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