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大V店发起“为爱朗读”公益项目
计划影响一亿人
“童心驿站”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宣战2020”扶贫晚会发布《中国扶贫报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宣战2020”扶贫晚会发布《中国扶贫报告》

    张梅颖表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

    2016年10月17日,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暨第3个中国“扶贫日”。凤凰网、凤凰卫视在当天主办了以“宣战2020——世界减贫中的‘中国担当’”为主题的扶贫晚会,并发布了由凤凰国际智库特邀请专家学者团队编撰的《宣战2020——中国扶贫报告》。

    十年前,凤凰网发起了“美丽童行”公益项目,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2016年,凤凰网启动“宣战2020”大型扶贫报道项目,选择了中国东、中、西部地区五个省区对当地的扶贫情况进行了深度报道。

    在此基础上,凤凰国际智库特邀请专家学者团队编撰了《宣战2020——中国扶贫报告》。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介绍,报告从中国减贫成就、扶贫是中国政府的长期行动、中国政府主导的主要扶贫方式、中国的社会参与扶贫、中国扶贫面临的挑战、五个方面总结中国扶贫事业的过去与现在,并直面应对新的问题与挑战,探索中国扶贫事业的未来,搭建与世界交流扶贫经验的平台,并宣传我国的扶贫成就。

    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了晚会,她表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的扶贫攻坚对世界缓解贫困差距提供了特殊贡献和制度资源。全球贫困人口数量减少成就的93.3%来自于中国。”

    张梅颖指出:“我们在致力于自身减贫的同时,积极推出南南合作,力所能及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不发达国家进行援助。中国已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400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并先后七期宣布无条件免除贫穷国和不发达国家对华到期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中国办公室主任文庭(Tim Wenniges)作为国际减贫合作的代表发表了题为“共同繁荣——德国和中国的社会市场经济发展”的主旨发言。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宣战2020——中国扶贫报告》主顾问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原院长李小云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汪三贵教授,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就中外扶贫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共同探寻和展望未来中国的扶贫发展。

    雅江扎噶寺活佛、慈爱基金发起人加措活佛以“精神的力量”为题,探讨扶贫过程中所应构建的内心的富足感,他说,精神不富足,物质不会富足,这个世界也将无法富足。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