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精神残疾人融入社会获关注
“2016国家扶贫日农桥读书会”在京举办
寻找最具魅力的慈善城市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成立
金科伟业举办一带一路战略意义论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国家扶贫日农桥读书会”在京举办

    2016年10月17日下午,“2016国家扶贫日农桥读书会”“读书扶贫”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讲话。蒋正华指出,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把读书的作用和意义真正讲出来了。“小康不小康,主要看老乡”,农民、农村的富裕程度是我们实现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读书扶贫”活动发起人之一,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表示,举办“读书、扶贫”主题活动,把读书活动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到一起,对扶贫工作的稳步推进是大有裨益的,可以鼓励和激发广大农民工读书和学习的热情,提高建设城市、建设家乡的技能和本领;还能够号召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为农民工读书活动,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中国国机重工集团、中国中铁三局集团、金盾出版社、农桥网联合发出《“邀你一起来读书,邀你一起来扶贫”倡议书》并向农民工赠书,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的泸州市第七建筑公司建筑工地设分会场,两地共有近千人汇聚交流,号召全社会积极为农民工读书学习贡献力量。

    据了解,向农民工赠书、推动农民工学习的活动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一系列多种形式的活动,包括深入到四川、贵州、新疆、湖北、云南、黑龙江等地农村和城镇的大型建筑工地现场赠书,开展交流。根据不同地区和行业农民工的需要,金盾出版社、农桥网等单位和个人已累计提供农业科技及专业技能图书5万多册,价值100多万元,有力地帮助了农民工提高就业能力和家乡的脱贫,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