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精神残疾人融入社会获关注
“2016国家扶贫日农桥读书会”在京举办
寻找最具魅力的慈善城市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球公益基金成立
金科伟业举办一带一路战略意义论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寻找最具魅力的慈善城市

    慈善,可以衡量一座城市的“温度”,是反映社会和谐安定的“晴雨表”。2016年10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宣布正式启动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编制发布活动,各城市可登陆中国慈善联合会网站(http://www.charityalliance.org.cn/)填报相关数据。同时,活动将增设“人气指数”,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为心目中最具魅力的慈善城市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此次指数排名的参考依据。

    一座城市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有多大?市民参与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的热情有多高?这些都可以通过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来衡量。该指数是一套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按照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以及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等四个维度,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全面评估。本届活动拟发布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前五十名、省会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地级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县级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东中西部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和各分项指数排名等多项调查结果。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此前已成功发布三届,评估结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重视,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水平的“爱心GDP”,成为全国各地创建慈善城市的风向标。(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