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安全食品生态协同工程倡议发布成立协同中心
张极:技术创新造福更多患者
“好时爱心厨房”落地河南省沈丘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好时爱心厨房”落地河南省沈丘县

    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秘书长助理、好时中国及亚太区总裁习乐施以及好时供应链副总裁Jason在好时爱心厨房为小学生分发午餐

    2016年10月25日,全球领先的巧克力和美味零食供应商——好时公司(以下简称好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好时爱心厨房”项目启动仪式。“好时爱心厨房”项目是好时全球公益项目“Nourishing Minds”的重要组成部分。Nourishing Minds项目倡导美好未来始于基础营养,并致力于到2020年使100万孩子受益。

    当天,双方在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好时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付井镇中心小学为代表的11所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人民币60多万元的11套厨房设备,包括电磁炉、蒸饭车、消毒柜、冰箱、电热开水器、操作台、配电箱及其他厨房设备等,用以改善当地学校厨房现状,逾4500名贫困学生从中受益。

    基于我国现状,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今年4月,好时正式同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了“好时爱心厨房项目”备忘录,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厨房”项目首次进入河南省,亦是好时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好时爱心厨房项目”不仅因地制宜,还召集好时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营养知识讲解,希望通过好时在食品领域的专业知识真正提高当地安全卫生状况,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基础营养。

    “好时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通过提供优质美味零食,为消费者带来快乐,从而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为世界传递更多欢乐和美好。我们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同时也意识到我们需要采用更多方式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群——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是好时公司经营理念的一部分,在中国,我们一直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求可持续发展。”好时公司中国/亚太区总裁习乐施表示,“中国是好时首要发展的国际市场,随着好时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逐步发展,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与当地社区及政府的合作,用更加专业和符合当地需求的方式,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好时这样的企业合作,也为好时公司长达一个多世纪的企业社会责任经营理念所打动。我们非常感谢好时公司支持我会的爱心厨房项目,为这些贫困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无论是对于社会、家庭或者孩子本身,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这一点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显得格外重要。由于物质条件的匮乏,营养不良是众多贫困地区孩童需要面临的重大问题。‘好时爱心厨房项目’不仅能够从硬件上改善当地学校食堂状况,更能为孩子们带来许多营养知识方面的精神食粮。这也是爱心厨房项目的意义所在!我代表基金会对好时的善举和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和公众加入到我们,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

    启动仪式后,好时志愿者还走访了几个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文具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还与付井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亲密互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了一节食品营养课,帮助他们了解儿童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还指出了挑食的不良影响,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了解正确的食品知识。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需要帮助的孩子,是好时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自1909年好时创办好时学校开始,一个多世纪以来,公司始终秉承这样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致力于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成长所需的技能、教育和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Nourishing Minds项目,持续回馈社会。

    Nourishing Minds项目旨在利用好时在食品生产和加工方面的专业知识,投资农业和食品系统,为食品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知识和资金支持,并通过研发活动确保食品安全,好时希望在2020年能使100万孩子从中受益。这一项目不仅仅是慈善活动,更是好时利用自身专长造福社会的体现。“好时爱心厨房”项目作为Nourishing Minds全球项目的一部分,不仅在食品安全上与其遥相呼应,亦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