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
妇基会拟一年打造3000家“启爱空间”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放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妇基会拟一年打造3000家“启爱空间”

    2016年11月1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启爱空间”公益项目,计划于一年内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的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建设近3000家启爱空间,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搭建妇幼健康知识普及的平台。

    对妇女是否尊重,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孕期的妈妈、哺乳期的妈妈携带孩子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大部分公共场所没有供他们休息的地方,以至于出现地铁“哺乳门”等令人难堪的事件。

    而且,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母亲、孩子身心健康都带来诸多的益处。例如: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减少婴儿死亡率,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还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

    为了让妈妈们不再尴尬,不再因为孩子在公共场所突然大哭而举足无措、茫然无助,启爱空间应时而生,以健康育婴方式、护佑母婴身心健康,维护女性的尊严,体现城市文明的回归和成熟。

    据了解,启爱空间内的标准配置包括沙发、茶几和护理台等,满足妈妈和宝宝的基本需求。与此同时,每个启爱空间将配备志愿者服务,协助日常管理和维护。项目将于近期与百度地图合作,推出“启爱哺乳地图”,让妈妈们更方便地寻找启爱空间。

    截至目前,启爱空间公益项目已经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惠氏营养品、百度地图、辣妈帮等企业也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擅长,为妈妈们提供了便利与帮助。按照规划,到2017年底将有近3000间启爱空间落地。(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