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
妇基会拟一年打造3000家“启爱空间”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放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放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20户有老人走失风险的家庭获得了“黄手环”,并在现场接受了义诊

    2016年11月1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四代定位版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在京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局长杨宝华、北京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科主任刘征堂以及多位社区领导、知名医师、媒体人士和社区老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和国开行财会局局长杨宝华将定位版“黄手环”赠予20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具有走失风险的家庭。随后,“定位黄手环”的研发生产工程师周源和西苑医院老年科主任刘征堂分别对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和阿尔茨海默病的现状及如何早发现早治疗,做了详细介绍。

    发放仪式结束,一场义诊就地展开。刘征堂以及西苑医院的相关医护人员在会场入口处为现场老人进行免费的阿尔茨海默病义诊、筛查,对有阿尔茨海默症先兆的,经筛查后为其发放“定位黄手环”。

    如今,“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和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更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象征。

    针对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多发的情况,自2012年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我的父亲母亲”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推出“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为罹患病症、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和家属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2016年,“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被列为“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行动示范项目”,得到民政部的肯定与支持。

    据了解,从第一代、第二代形状和佩带方法类似手表、用无毒塑胶制作而成、内部可以放置身份识别卡的黄手环,到第三代附带老人信息数据库的微信黄手环,再到如今新推出的第四代定位黄手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黄手环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其具有实时定位、双向通话、SOS一键呼叫、安全围栏、历史轨迹查询等功能,让家人可以实时查询老人的位置,变被动查找为主动看护,降低老人走失风险,让黄手环的功能发生了质的改变。(高文兴)